北陌琉殇

遇见了你(何九华篇)

禁上升


没遇到秦霄贤,没定下来之前,何九华其实对什么都没太多的感觉了,毕竟他这已过完了的人生,也是很戏剧性的,生生磨灭了一个北京小爷对生活的许多期盼。


在上高中之前,何健都没太为“钱”这个字发过愁,可也是比较不拿身外之物当回事的缘故吧 所以直到他发现生活质量下降到能被自己发现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无非是少吃一点自己想吃的,少买一点自己喜欢看的书罢了。


只不过每次和父母出去吃饭逛街,他总发现自己脱口而出的事物是会引起家庭内部尴尬之后,学会了闭嘴,亦或是模棱两可的“都可以”。


以至于在很久之后,被那个小狼崽子惯的又开始挑三拣四之后,竟也是有点不太习惯这种感觉了。


实话实讲,何九华的成绩从小就不错,半学不学的,在班级里也能混到前五,何父何母也很少为了他的学习担忧,可能也是他从小性子比较慢的原因吧,倒是不喜欢在数一数二的班级里待着。


照他的话说:“咱这叫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好像是一副闲云野鹤的样子,到了高中之后也是,以至于在一群努力为高考而努力打拼的同学中格格不入。


最气的是,就这样,除了入学的几次不太适合高中节奏之外,就一直在班级前二没下来过。


但又因为为人比较随和,跟谁都能聊两句,谁来找帮忙都能伸个手,在班级里的人缘竟也是出奇的好。


老师,同学,家长,几乎是都对他寄予了厚望,以至于后来他的成绩突然就滑落到了十名开外时打了所有人一个措不及防。


那时候已经到了高三后期比较关键的时候了,长辈们都着急,都想帮他一把,可没人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慢慢地陪着他,用行动来告诉他,我们都在。


可,没人知道,这样给他的心理压力更大了,他拼了命的压制着内心的反感去做那一张张让自己看的要吐了的卷子,拼着命在所有人面前去表现,我很好。


结果下来了,压着线进了中传。


“不错。”他听到老师这么安慰父母。


“挺好的,你不是一直说喜欢这个吗,这就算如愿了。”他听到父母这么安慰自己。


“嗯,确实挺好,总算是,挺过来了。”


他听到自己这么跟自己说。


他本以为,上了大学后,换了个新的环境,他的情况会好转。


可是,他忘了,大学也是学校,也得学习,到了期末,那扑面而来的压力不亚于再一次高考。


于是,他把精力放在了相声上,放在了这个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传统文化上,学习学累了,有时候坚持不住了,就听两段相声。


久而久之的,何九华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他好像大海中漂泊的人突然又找到了航行的目的地,他想,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站在台上,逗大家开心。


想干就干,于是在完成大学学业后,靠着自己的努力,他进了德云社。


对此,家里人也没说什么,只是看着他每次练功练的废寝忘食,一点点又瘦了下来感到心疼。


但也为他又找到了动力而欣喜。


终于,


他能上台了。


他被赐字了。


他有固定搭档了。


他有粉丝基础了。


他开专场了。


他肉眼可见的忙了起来,却也因为和搭档观念不同三天两头的吵,秉着不能把情绪带上台的原则,他在台上仍捧得瓷实,听着人口中说着对词是明明商量好不加的包袱,不由得心酸。


听着看着那些卖腐的言论,不由得难受。


有点累了,他想。


也许我就是这样了,本就是三分钟热度的性格,要不就放任人家吧,没有我捧着,也许我的角儿能走得更高呢……


于是,在一个平平常常地一天,他同着尚九熙说了裂穴的事,没想到对方半点也没吃惊,也许是不忍开口,也许是早有预谋。


最后终究是裂了,但是网络上的恶意是他没想到的,一群之前喊着叫着喜欢自己的人,却也是骂自己骂的最狠的。


管他呢,不想这些有的没的了,走吧,就都走吧,我自己也能过得挺好。


他想着。


不,也不只是我自己,他微笑着,还有个小狼崽。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身边就多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电线杆子。


这个记性不好,第一次被自己记住就是上台忘了带大褂的人,却能记住他的每一个从大到小的喜好。


这个从小到大没操心过家务事的富家子弟,却也是每次最先发现两人的小家缺什么并补好的那个。


这个曾经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却总记着一日三餐的让自己吃饭,养胃,也记着一些腿子活不上,让自己养着腰。


这个很少被骂的人啊,却在自己被骂的最惨的时候接手自己这个麻烦精,挡下了那些最毒的伤害,最恶意的言语。


何九华后来最喜欢的一句话啊,就是那小崽子在台上介绍自己。


“这是我的搭档,何九华。”


也和我的旋儿哥约好了,要做一辈子搭档,要一起,过一辈子。


何九华想。


这次,可不是三分钟热度了。


还是要说一声的,前边那比较糟糕的人生,是我自己的,禁上升嗷,唯一遗憾的,是我还没遇到一个像秦霄贤这样能陪着何九华走到底的人。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期待三连~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