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琉殇

为他,不悔(十三)

禁上升


端午安康!!


看着眼前一脸心痛的秦瑶和璇玑以及满脸释然的秦霄贤,半晌,秦千珩摇了摇头,


“不行,朕不同意,此事想都不要想。”说完,便阴沉着脸离开了。


秦瑶看着疾步出去的大哥以及还在恢复期的弟弟,心痛得很。


“姐,没事的,大哥只是一时之间还没缓过来这件事,等过两天我去跟他说,不会有问题的。”


“旋儿……此事不着急,你……好好休息,先别想这些有的没的,我和你璇玑姐还有点事商量,就先走了。”


“好。”


二人回到秦瑶的寝宫后,对坐着沉默了半晌。


“璇玑……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瑶瑶,我也把旋儿当做自己的弟弟,但凡还有别的办法,我就不可能会提出这个方案……况,我刚才也说了,情况已经很危机了,所以……有时间还是劝劝千珩大哥吧。”


“这让我如何劝,长兄如父,长姐如母,父王母后走得早,旋儿就是我们俩带大的,你要我如何跟大哥交代啊。”


看着眼前近乎绝望的爱人,璇玑的心里也是一阵抽痛,然命格如此,实无法可解。


那边的秦霄贤却不这么以为,大哥向来顾全大局,只要将利弊讲清,自是会同意的,等明天大哥缓了一缓,自己便前去请求,到时结果定会如自己所愿。


几天后,洗漱完毕后的秦霄贤计算着早朝结束了的时辰便起身去了御书房。


“皇上,长平王殿下求见。”


 


“宣他进来。”


 


“宣长平王殿下觐见。”


 


“皇兄,我……”


 


“秦霄贤,你要是为了昨天那件事来的,那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


 


“皇兄,为什么?这件事影响重大,你是知道的,如若真放任那人出世为非作歹,到时民将不民,国将不国,这也不是您想看到的啊。”


 


“是,我不会想看到这一幕,可我也不愿看到我的弟弟献祭。总会有别的办法不是。”


 


“哥,倘若最后别无他法,你会同意的是不是?”


 


看着眼前执着的弟弟,秦千洐坚定的摇了摇头


 


“不,即使那样,我也不会同意,你是我的弟弟,我向父皇母后起过誓,用我一生护你和瑶瑶平安喜乐,我不会答应这件事的,我不会拥你入深渊。”


 


“皇兄,这是我的责任,身为王爷,身为将军,身为这个世界的人,如有可使百姓脱离苦海之方案,我当义不容辞。这是你从小就教我的啊。而今真遇到了这生死艰难之大关,你难道要我退吗?”


 


“旋儿,不是要让你退,万一有更好的办法呢,保护百姓固然是我们的责任,但没必要还未开战就认输,纵使他厉害,身藏鬼气,也未必能打的过我们十万大军,未必打得过我们的玄甲军,不是吗?”


 


“哥!你说的是什么话,就因为你要保我,就要让那些将士去送死吗?将士皆为人,你何以忍心?”


 


秦千洐那话一出也是登时就后悔了,君王之术在民,自己将百姓,将士性命说的那么轻易,实是不该,但让自己眼睁睁看着弟弟去送死,他也做不到。闷声了半刻,只好看似赌气地回了一句


 


“你想去献祭也不只是为了百姓吧。那天你和璇玑的对话我听到了。”


 


秦霄贤愣了一瞬,又回想起那天璇玑姐到自己这儿来跟自己秘密说的话。


 


“旋儿,你若是不想不愿,我也不逼你,但你要知道,那人已被封印多年,如一揭破封印首先要找的便是同性相恋之事,而今市井之中最热门的事却是不用我与你说了吧。”


 


自然是不用多说,那传的最沸沸扬扬的,不过是自己喜欢的人与自己的兄弟吗,或许也可以说是自己的两个兄弟。


 


“我明白的,多谢璇玑姐提醒。”


 


“旋儿,别怪我狠心,我也是人,也会有私心,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这件事快点结束,对谁……都不要有影响。”


 


“我懂。”


 


“皇兄,我承认,我亦有私心,我喜欢人家,自然不能让他落入任何危险之中,他对我没那个意思,那我情愿,以我全力,护他平安。”


 


看着眼前执迷不悟的弟弟,秦千洐没有办法,只给了人一句回去好好想想,便要打发人走,可没想到秦霄贤压根不下这个台阶。


 


“皇兄,臣弟,请求您的同意。”说罢,竟行了许久未行的君臣大礼。


 


方才还是试探的皇帝顿时动怒


 


“秦霄贤!你是在逼朕?”


 


“臣弟不敢。”


 


“朕看你现在是敢得很,秦霄贤,朕再说一遍,趁着朕还能放你一马,赶紧回去。”


 


底下的秦霄贤默了一瞬,再拜了下去。一句未发 却已表明了自己的想法。


 


“好!好!好!来人,将长平王关入大牢,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再出来。”


 


看着被带下去的秦霄贤,秦千洐不免叹息了一声。


 


“陛下莫愁,殿下自幼聪颖,会明白您的苦心的。”


 


“苏叔,我不是怕他不明白我的意思,我是怕其他人不明白他的真心。这是那边今天传回来的,何九华的答复。”


 是一张字条,上面的字体清秀却又暗藏风骨。


 


“臣不敢欺瞒陛下,挚友虽难寻,然志趣相投的爱人一生仅此一个,故不敢遗,望陛下成全”

评论(2)

热度(23)